晨昏定省打電話光入茅蘆解業障

[台北分會 ]

四月十日星期六下午,在台北光殿聽了老師的開示,晚上在家利用時間,遵照老師的教導,打電話給老師,我用心向老師請安,請老師對自己的身體要多保重,老師的存在是台灣之福,『天祐台灣』是因為台灣有老師的用心,話說到此,即感覺從頭部到身上有一陣麻的感覺,老師教導我們,這是宇宙光的蒞臨,我自己體會一下,身體真的有一點昇溫的感覺,真的很神奇,真的很殊勝。

第二天四月十一日晚上,我又打電話給老師,先跟老師請安,接著報告說,我有一篇心得報告,請老師指導,是否須修正 ? 是否方便在光殿分享 ? 希望老師能給我指示,當我把心得報告讀給老師聽時,身體感覺開始發熱,報告讀完,身體已在出汗,電話講完,我利用身體發熱的時機,先做懺悔道,再做靜心,感覺很舒服,後來睡覺時很快就入眠,夜間沒起床,一覺到天亮,很難得。

虔誠的宗教信仰者,包含佛教、道教、基督教、回教等,每天都會有固定的時間做敬拜,包含禮敬、讚頌、祈禱、請示等動作,都是在敬拜中進行。宇宙光是我們的母親,宇宙光賜給我們生命、賜給我們能量、賜給我們生存的條件,包括陽光、空氣、水,也包括食、衣、住、行的萬事萬物,宇宙光還幫我們化解各種業障,化解各種困難,賜給我們生存的依靠、平安、快樂、幸福,我們必須懂得知恩、感恩、報恩。

百善孝為先,孝的基本在感恩心與尊敬心,所以我們的老祖宗教導,對父母要『晨昏定省』,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每天早晚要向父母請安,如果有事,就要隨時向父母報告,父母不在身邊時,就要用打電話請安、報告。宇宙光是我們的母親,所以也要對宇宙光『晨昏定省』,每天早晚要向宇宙光敬拜請安,如果有事就要隨時向宇宙光報告,這是感恩心、尊敬心的體現,這是我們行孝道的一環。

宇宙光現在以玄光通老師的肉身形像,孕育成『金剛不壞身』,老師的心、老師的本體和宇宙光的『金剛不壞身』三者合一『千百億化身』,我們任何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隨時和玄光通老師連線通話、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殊勝的法門,如同觀世音菩薩的聞聲救苦法門,只要我們的感恩心、尊敬心足夠,就會得到很好的回應,所謂『有一分心,得一分利益,有十分心,得十分利益』。

有些人常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和作法,以為宇宙光只會到光殿,所以到光殿才敬拜光,平時在家不會敬拜光,其實宇宙光是無所不在。現在老師很明白的告訴我們『光入茅蘆』,現在宇宙光可以隨時進入我們家,只要我們用『心』打電話給玄光通老師的本體,就可以即時和玄光通老師『相見歡』,老師教導我們要以『有形帶動無形,無形應化有形』,我們有幾分感恩心、尊敬心,就會有幾分的回應,而且可以暢所欲言,盡情發洩,不會被打斷,也不怕會有人干擾,更沒有時間的限制,講不好也沒關係。

有些人會想,我沒有事不知道打電話要講些甚麼,其實打電話給老師,除了有事報告、有事請求幫忙外,『晨昏定省』也是很重要的。對父母『晨昏定省』是孝道,對宇宙光『晨昏定省』是感恩與尊敬,對老師『晨昏定省』是尊師重道,每天早晚打電話給老師,向老師問候、請安,感恩老師的教導,欽佩老師的大慈大悲,讚嘆老師的聖愛,對老師的思想超越按讚,佩服老師的勇於承擔,學習老師的無私、勤奮、心量廣大、堅毅、金剛心、謙卑柔弱、涵取攝受、轉識成智及利益眾生等等,都是我們打電話的好題材,只要有一分感恩的心、有一分尊敬的心,即會有一分好的回應,更何況會有宇宙光的蒞臨照明,除可提昇本體的能量,更會帶走我們身上的冤親債主和業障。 感恩玄光通老師, 感恩宇宙光。

關鍵字:玄光通、身心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