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日)台中分會弘光淨山活動

台灣般若自在門協會《弘光淨山》活動紀實

1

2
3

SONY DSC
         由台灣般若自在門協會主辦、台中分會承辦,台灣向心橋慈善會宇宙光功德基金會㵾光網路電視聯合策劃之【清淨山林˙美麗沙灘】上山下海環保愛地球活動,在2016年10月16日盛大舉行;此次活動承蒙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北屯區隊及台中市議會謝明源市議員服務處鼎力相助,讓活動更臻圓滿。

5

台中分會提案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在於『會員向心力的凝聚』,因全國各地光殿已放光啟用,各分會視訊教室都歸入MOD收視的範疇,會員平時除了到各光殿上課、協會志工外,咸少投入在社區關懷、弘光行願的光行志業,故特將有心參與志願服務工作的發心志工們集結起來,重新開始、從心做起,棄己之私、以己之力,發菩薩心、行菩薩道,宣揚宇宙光的無私、聖愛、慈悲、渡眾。

6

活動籌備歷時月餘,從登記、報名、文宣、結緣品、分組、派工,在10月8日截止報名登記,共分為搭乘交通接駁車與自行開車兩組,為達創辦人  玄光通大慈大悲願力,凡參加者均投保百萬旅遊平安險及意外醫療險,實際報名人數186員,除部分未登錄個資外,其餘177員於10月14日全數加保,為活動增加安全與保。
當日中午12時前即有大批志工抵達台中光殿,靜靜的進入光的聖殿靜心等候,在12:40由張睿騰副分會長帶領志工將物資搬運至交通車,並行整隊清點人數,就在全體的虔誠喜悅的靜心聲中出發前往台中後花園『大坑風景區九號步道』。

7

8

9
10

車行約30分鐘後抵達地震公園停車場,志工們緩緩的下車前往入口處整隊報到,接待報到組李和量副分會長開始為志工們辦理報到手續,以便登錄行道時數;物資發放組蒲耀昇副分會長將清潔用品發給各車的負責人員,就緒後由張碧珍分會長帶領大家呼口號『光祝福您˙吉祥如意』『隨手做環保˙地球會更好』『垃圾不落地˙宇宙光保庇您』,接受完㵾光網路電視採訪後旋即分批、分組出發。

11

12

志工們沿途親切的與民眾寒暄問好,散播光的福音,告訴他們台中光殿的位置與光的無所不能,期能在放光啟用後迎接廣大有福報的民眾能前來沐浴光中,祈願、祈福,為想要得光照明、受光得渡的普羅大眾指引新世紀的新願景『找到回家的路』,並且將弘光善清涼扇和弘光面紙結緣品發送到登山民眾的手中,藉由光的慈悲照明,開啟宇宙光與眾生的善(扇)緣,揮汗之際接過志工的面紙,更是點滴在心頭;沿路掃街、撿拾,將原本的翠綠還給山林,將不屬於大地的污染清理帶走,連顛坡、坡崁、山溝,志工們一點都不放過,也足以證明人類正是自然環境的毀滅者啊!

13

SONY DSC

般若自在門協會《重陽節祖先提昇祈禱會》即將屆臨,志工們忙著發送宣傳單,為登山民眾及攤商解說祖先提昇的重要與殊勝,順道發送11月17日台中第三場演講會【因果】的宣傳海報,藉以多元的弘光管道達到宣揚光的目的。

15

16

甫行完幾近垂降的斜坡,接著便是百階木棧道,考驗著志工們的金剛心與毅力,尤其是邊掃邊撿拾民眾遺留的資源物,心中百感交集,扛著袋袋垃圾,邊走邊為製造污染的人類懺悔,不禁想起近年來創辦人  玄光通語重心長的呼籲:「再不好好的珍惜地球資源,人類的苦日子即將來臨,環境的污染造成水資源的匱乏,我們將會禍延子孫啊」,這些話如暮鼓晨鐘般迴盪在心,如今看到遍地垃圾怎能不心驚呢!

17

18

19

20

經過最後的衝刺,終於站上中點站『觀音亭』,志工們稍事歇息便開始集合圍成乾道、坤道二個圓,象徵著『智慧、圓滿』,在行道關懷組文慧坤副分會長的帶領下大家請出了【如意】,淨化了整遍的山林,也為周遭的靈界、無形界平等渡,思想再擴及整個大台中地區,期能淨化失序的心靈;接著全體靜下來,恭請本體與光連線,以無量感恩的心唱誦聖歌『有光的所在』數遍,在台中分會漾光合唱團全員的帶動下,歌聲充滿了喜悅,充滿了愛,唱出共頻、共波、共鳴、共融的和諧,也為弘光淨山盛會掀起高潮,趁著大家能量滿滿,昇起無量的慈悲心做光提昇、靈界提昇。

21

22

23

24

在環保清潔組林宛瑢副分會長的分配下,志工們敏捷的將垃圾及回收做好分類,也將資源封裝準備清運下山,大家輕鬆得哼著『有光的所在』,發送著協會近期的活動訊息,這充實的一天伴隨著夕陽餘暉下山。

25

26

27

28

傍晚時分,志工們全員集合在出發點(終點),準備簽退向餐點發放組張媛甄副分會長領取伊甸基金會愛心餐盒,經過一下午的疲憊卻毫無倦意,大家臉色紅潤、步履輕盈的話家常,還相約要再來做快樂的志工,能夠宣揚光兼做環保,弘光淨山活動就在洋溢的笑聲中互道珍重、平安賦歸。
後記:山路難行,在力不從心,心有餘而力不足,那是肉身的業;道業難成,在有力無心,不見棺材不掉淚,那是本體的苦,苦於肉身無法精進,金剛心、毅力不足,無法持之以恆。到達觀音亭的前幾位志工在涼亭裡拭汗乘涼時,後面的人陸續的趕到,『道』不也是如此?精進、持之以恆的人雖是迎頭趕上,卻從不敢怠忽,『辛苦一陣子,不要辛苦一輩子』,  玄光通傳授的生活道正是我們該用心、認真學習『在勤字裡開花』的生命哲理!

【記者玄光騰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