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光通身教圓滿—台中分會 黃炳光 (玄光炳)

 

  104年冬季受光洗禮前一天﹝12月25日﹞,因我是地毯組志工,而本次受光洗禮前協會有購買新地毯,故本人須至會場查看新地毯是否已到會場,俾以受光洗禮當天設鋪地毯。

  佛慈悲於下午約16時30分到達會場,佛慈悲原本在處理會場及指示場地的佈置事宜,後來佛慈悲看到椅子似乎排得太擠,便請現場志工重排,而且 玄光通也以身作則和志工們一起排椅子,我也跟著大家一起重排椅子。

  我想玄光通心中想的是把受光洗禮祈禱會佈置場地的事,當成他「自己」的事,而不是其他志工的事,所以他是真正知行合一的教育家、宗教家。那一天很多在場的同敬都哭了,我想將來回憶起排椅子的那一天,那一年那一天我們一起和 玄光通排的椅子,有汗水,有淚水,將終身難忘。

   我也從中悟到「做」一件事和「做好」一件事是不同的,「完成」一件事和「圓滿完成」一件事也是不同的, 玄光通親自以行動讓我們了解要「做好」一件事及「圓滿完成」做一件事。

  本次受光洗禮有許多的講義,印象最深刻的不是 玄光通講授這些文章的內容,而是帶領大家依祈願文來祈願眾生,玄光通數度哽咽,大家也跟著哽咽,對冤親債主及業障菩薩的苦,皆能感同身受….

   這次受光洗禮我最大感想,我要以同理心去理解,冤親債主及業障菩薩數十年、數百年、數千年、數萬年的苦,以後自己做懺悔道要更深入及更理解冤親債主及業障菩薩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