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四) 向心橋慈善會 大成國中捐毛毯

愛心南進!彰化基督教醫院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除到印度及尼泊爾提供醫療服務,最近前進緬甸協助當地非政府組織Compassion In Action所屬的孤兒院把髒水變乾淨,讓當地的孤兒遠離病菌。

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說,「 Compassion In Action」是緬甸非政府組織,所屬孤兒院主要收留街童及天災時受災的孤兒;但孤兒院長期直接抽取淺層地下水飲用,旱季可能缺水,經常導致院童生病健康受威脅。

彰基去年起與崑山科大環工系合作到緬甸實勘規畫安全飲用水系統,並獲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補助完成深水井挖掘及純水過濾系統,不僅徹底解決孤兒院的飲用水問題,周遭居民也受惠。

南投縣埔里鎮向心橋慈善會捐贈30批毛毯予大成國中弱勢家庭學生,採購輕柔中空纖維毛毯,讓收到的學生倍覺溫暖;慈善會指出,有叮嚀學校著重弱勢邊緣戶,希望物資能傳達到最需要的人身上,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情。(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