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玄光通身心靈課程讓我能快樂的面對問題

[台北分會 左愛華]

我因工作和家庭的壓力,相當容易疲勞、偏頭痛、犯胃病。此外,喜歡鑽牛角尖、貪小便宜、自以為是,故常和家人起爭執。生活週遭的諸多因素一再的困擾著我,因此, 我經常需要依賴健康食品及民間療法來改善我的身體狀況。

自從2008年進入協會後,經由玄光通恩師在身心靈講座教導「轉念」,讓我有了正面的想法,讓我改變處理事情的態度;「換位思考」凡事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思考,自然減少與家人之間不必要的摩擦。我開始改變自己的心態,之前的種種習性漸漸地不見了,感恩帶我進來協會的貴人,我的婆婆。

老師說眾生都是佛,家庭即道場,為了減少衝突的發生和溝通不良的想法,我開始改變過去經常責備孩子的口氣和態度,首先調整自己的情緒、思考,常常反問自己是否是有表達不清楚,還是不尊重對方的決定而堅持自己的想法,當我將不同的想法和做法調整改變,最後就不會有爭吵的事發生了。

當工作壓力大或職業倦怠出現時,就轉念想著外面還有很多人没有工作,這樣一轉念可讓我開心、感恩的去面對工作。此外,也會將玄光通恩師所教導的,分享給有負面思想的同事,真的是幫助了自己,也幫助了別人。

玄光通常說:拿掉自私心,為眾人著想。也因這句話,讓我選擇了志工為終身志業。志工最重要的是一顆付出之心,自從當志工以來,我體會到付出的快樂。因此,在職場中不論是人、事,都以當志工的心態去面對。

現在的我,每天都能快樂的面對工作壓力,這一切命運的轉變,都要感恩玄光通恩師的無私教授,也感恩宇宙光的慈悲聖愛和無所不能。

關鍵字:宇宙光、玄光通、身心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