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茶藝改變行為我的和態度

[台中分會 林恪逸 茶藝班學生 目前就讀國中一年級]

每到星期日,媽媽會帶我們去台中光殿上茶藝課。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以為只是陪媽媽去泡茶,沒想到媽媽是要我們去學習茶藝課,是老師教我們泡茶的禮儀、禮貌。

一開始我以為媽媽要我們去上茶藝課的目的,只是不想讓我們在家調皮被奶奶念,所以讓我不要在家吵奶奶,順便學泡茶的。

上了一兩次茶藝課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媽媽是想要我們去學禮貌、禮儀、規矩和態度,希望我們經過學習能夠變成禮儀端莊、溫文儒雅,而不是出去讓別人覺得我們是沒禮貌、沒規矩的孩子。

媽媽非常注重我們的態度,她常常說做任何事、學任何東西都要有好的心態認真對待每件事,沒有好的心態什麼事都做不好。這幾次上茶藝課我們常常讓媽媽頭痛,因為我們都沒有上課該有的態度;但是最後的成果展,我們終於把做事應有的態度拿出來,認真專心仔細地做,還讓媽媽開心,能夠讓媽媽開心又能學到知識改變自己的行為態度,我覺得這才是上茶藝課的用意。

關鍵字 : 玄光通 身心靈講座  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