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限生命裡鋪陳自己的人生路

〔台南分會林寶蓮  光號:玄光髮〕

人的一生~生命的劇本要如何看待、經營,要怎麼演出?過程中端看自己的心如何去應用及轉變。

就在7月16日宇宙光開示:試問你用什麼心回歸宇宙是驚恐的心、喜悅的心、完整的心、豐足的心、感恩的心、期待的心要回去~「光」讓我們想一想?在此刻我們也想想自己要用什樣的心?……回歸~

人生的奧妙意義就是這麼神奇,光給我們一呼一吸,這個生命、細胞,在這之前,大多數你、我都不懂得珍惜運用及感恩 ; 如今我們知道了,宇宙光(天父、母親)在呼喚著我們的意識,不斷呼喚著孩子們要覺醒,要回到母親的懷抱啊!要替自己的未來~下輩子著想。此時的我也告訴自己要用「感恩的心、喜悅的心」落實在生活道中,我會珍惜、我要感恩。

回想生活中每走過的路,一點一滴都是自己的人生,每個階段都要把握,善用自己生命的「使用權」無論是好、是壞,一步一腳印只要精進自省、靜觀修正,繼續寫好自己的人生劇本。

試問如何精進?光的旨意從改變自己的心態開始,宇宙光給我們開示:光子的心~要1.無貪求的心 2.無私的心3.喜悅的心4.感恩的心5.富足的心,才能回歸光中,秉持「堅定」「相信」「互相幫忙」去做,只要心態轉變~喜悅的心,感受心的完整,光自然就會跟我們接頻。

人生的變化是一種考驗,老師也勉勵我們;我也叮嚀自己要用喜悅的心,微笑的心情來看待,眾生都是佛不能有分別心,要用「愛」、「包容」、「心量廣大」,好比「宇宙光」那般,祂能「容天」、「容地」、「容人」,所謂:空曠一顆心 容天進入活、空曠一顆心 容地進入活、空曠一顆心 容人進入活、空曠一顆心 容虛空宇宙。提升自己的人格到佛格,學習「花」的精神,讓宇宙光進駐自己的心中,有了「光」的存在,內心法喜充滿,心情自然愉悅嘍!

恩師玄光通開示:如果這輩子沒辦法幫忙到眾生,那也要退而求其次為自己下半輩子著想~如何回歸宇宙。除了以上心態,別忘了我們還有「業障」及「共業」的問題,現在有宇宙光明真言OBQ作為迴向,勤勉大家利用共修的力量把自身的業及共業一同消去,把握機會好好的消業。

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通常我們礙於個人的無知,等到事情的產生才發覺自己的缺失及不足,如何改進?個人分享:1.先自省-檢討自己的缺點,助長自己的優點,進而使自己邁向更正確的道路,那人生的劇本將會是更有意義的。2.靜觀-從別人的眼中、舉止、動作、反應中去了解自己,如同別人是您的鏡子一般(同敬、銅鏡),了解自己之後對人生的追求將是有幫助的。

有聽過嗎?”凡夫”是來受報還債,菩薩行道者是來修道還願 ,那我們眾生在千百世的六道輪迴當中,卻有諸多的不知無明,而我們的宇宙光(天父、母親)一直殷殷切切盼望著眾生能回到光中 ; 試想我們的人生要怎麼鋪陳?此時是不是更需要我們的堅定、相信、互相幫忙的心才行!在人生的過程中,我們不只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相信自己『以光為主、以本體為主』運用自己堅定的心看到未來~

希望簡短話語對大家有所幫助,在這祈願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讓我們一同邁向回歸宇宙這條道路。

關鍵字: 玄光通 、心得分享、讚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