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道可以渡人渡己

[竹北分會 玄明鑆]

今生學道的目的,是要尋求如何改變生活,如何能夠脱離六道輪迴,如何真正的離苦得樂,然而人的不良習氣、貪心、大意、瞋恨、嫉妒心、壞脾氣會毀掉自己,每天讓非理性的心態糾纏自己,這樣的處境,也會讓自己的日子墮入永無止境的痛苦深淵中,每天無意義的生活,就如同在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天。

世間所有的緣起緣滅,都可以讓我們啓發覺性,面對事件的當下,用的是什麽心態去面對和改變,改變自己不在於能力的大小,環境的好壞,而是要用智慧去找到自己今生的解脱之道,讓生命更具價值,人生也會變得更有意義。

學道以來我深深體會今生我們要先能發願去佈施渡人,先渡眾才能渡己,所謂的天助自助、天渡自渡,我們不管身處何地對任何人,都要多一點善良,行動要多一點慈悲的關愛,能用宇宙光的精神:慈悲、大愛、包容、無私,沒有任何分别心之下,去救渡眾生和愛所有的眾生,相信在這當下的心,已經在自渡渡人了。感恩宇宙光,感恩所有的一切。

關鍵字 :宇宙光,自渡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