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道的過程成就自己幫助別人

[竹北分會 玄明鑆]

從學習玄光通身心靈課程我體會到,學道是透過一點一滴的學習慢慢累積而來,就像學生要從幼稚園開始至大學,甚至更高的學歷,都是經過各階段學習而來,有好的根基才會有好的成就,有好成就才有能力照顧自己仍至照顧家人,有更好的成就,才有能力去利益他人、幫助他人,造福社會上需要幫助的眾生。

學道的過程要像小草的韌性,才能吃得苦中苦,擁有堅忍不拔的精神強化自己。

學道中有了成就時,自己就如同一顆大樹,可以供人夏天乘凉利益他人,也要學習大樹的精神,它被人砍了,隔年又發芽,又繼續枝葉茂密的長成大樹,一樣又供人乘凉,它的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值得人類學習。

學道在於心,人心變化莫測,不管遇到任何困境,都應保持正心正念,遇到小人陷害時,轉個念當成是考試官出題目在考我們,是在磨練我們,過了關時,心境會更上層樓。遇到貴人相助時,要有感恩心,並切記自己有能力時,也要去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總之,每天都要以喜悦之心去面對,人生苦短,要好好把握今生難得的學道機會,用慈悲心去善待眾生、幫助眾生,幫助别人實際也是在成就自己。

一切唯心造,希望我們每個心都是好的心,每天都存好心、説好話、做好事,每個人在今生都努力,最終都道學有成,都有圓滿的成就和幸福的人生,將來都能永生,回到光中,回到母親的懷抱裡。

感恩宇宙光,感恩所有的一切。

關鍵字 :宇宙光 玄光通 身心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