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至善人生必有祥雲

[台中分會/玄明錏]

㵾光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玄光通老師身心靈課程中開示:佈施有-財佈施、法佈施、無畏施。只要正心正念付出,喜悅奉獻,您我都可以當個快樂的志工。

台中市西區民龍里社區義診義剪活動序幕,由張源倉顧問帶領志工,結合中醫、西醫、牙醫、民俗理療、剪髮的資源。同時,在台中市西區大家長陳麗珠區長及吳國楨里長蒞臨指導協助下,與西區里民近距離接觸,將『善的能量』藉由里民向外延伸與分享。期間看到絡繹不絕的里民依序在活動中心穿梭,依個人需求接受諮詢及服務,從陌生到熟悉,讓里民身心都能獲得適當的紓壓,並感受志工的歡喜心付出,彼此間流露出喜悅的笑容,也讓本次活動在溫馨的氛圍中圓滿完成。除義診義剪活動之外,分會並有多項美育課程(中、西、牙醫師保健義診、有氧舞蹈、太極拳、插花班、茶藝美學、手機電腦班、素膳美食及家常料理、筋絡保健、開運修眉、原始點鬆筋健康法…等)誠摯地邀請社區里民一同報名學習。

每每滿懷熱忱、喜悅奉獻的同時,老師也經常勉勵志工,飲水思源~『知恩才能近道,感恩便是添福;報恩即刻轉念,施恩方可成道』。人們常說:『施』比『受』更有福,以不同的角度來詮釋,簡單來說,就是佈施者與接受者的角色。當您(佈施者)熱心服務時,心中是否覺得有幫助別人的成就感;當您(接受者)接受服務時,心中是否滿懷感恩的心;沒錯,這就是施與受的不同。然而,一次次的付出與學習,都是在經營樂活人生。記得,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曾嘉勉志工們,無私奉獻是美德,但如何提供接受者真正需要的協助,才是樂善好施的真諦。

智者說:『如果您的生活,以感恩為中心;您會活得很善良』。

㵾光文化藝術基金會因善根結善緣,凝聚了每位志工的善心,讓『善的種子』持續播種發芽茁壯;成就對方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今日,志工們以感恩的心,結緣成光的一份子,秉持『人性本善』與大家共勉學習,一起營造樂活人生;期勉,『志願服務志工成員』以光心為己心,將『善的種子』在您我的手中發光發熱,延綿不絕,遍及各鄉鎮鄰里,讓身邊的里民都能雨露均霑,共襄盛舉,一同擁抱『美麗寶島~台灣』,分享資源、分享關懷、分享愛;時時與光同在。

關鍵字:玄光通、身心靈課程、㵾光文化藝術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