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光通的身心靈課程學會如何找到心

﹝南投光殿 玄妙媔﹞

玄光通老師的身心靈課程不只教化人心,也不斷的在傳授心法,毫不吝嗇口傳心授,無非是希望光子們很快有體悟,道業更上一層樓,最終每個人能達到身心靈合一,佛教說的三摩地、基督教的三位一體。目前課程ㄧ直強調「心」,如何找到「心」?它不是心臟的心,是看不到也摸不著的「天心」,心是思想,起心念到,萬法唯心造,可隨心所欲,本體也是靠「心」運作,身心靈合一要先找到「心」才可「空」,因為「心」是個開關。

我找到心有三個階段,老師說用感恩的心最快,可能曾經是雪中送炭的貴人、千鈞一髮救了你的陌生人等,我馬上聯想到獨居的母親與宇宙光,孝順是天經地義最基本的,我以為就是這個。但老師一直強調,這感恩的心一起來,你會含著眼淚。做「五體投地大禮儀」時很多同敬哭得唏哩嘩啦,我居然沒有,表示「心」還不夠,這是第一階段。

我開始往內心深處挖掘,我感恩媽媽,但爸爸呢?有一段塵封已久不願提起也不想告知於人的悲傷事。家有四個女兒,爸媽一直渴望有兒子,「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是爸爸一生最大的遺憾,我們家又是大家庭掌權在二伯手中。六十歲那年父親身體每況愈下,也長期吃安眠藥而身心疲憊,加上女兒一個一個嫁出去,爸爸深怕有一天倒下去會麻煩到我們也拖累到母親。在離開我們之前,他不顧眾人輿論勇敢提出要分家產,且一一分配過戶給我們,他一生的打拼都是為了我們啊!老實的父親臨走之前還存了一百萬入伯父帳戶,意味著請他辦後事。就在一夕之間我們失去了爸爸,他走丟了‧‧‧‧‧‧,隔天被通知去鐵軌招魂。已二十多年了心中依然那麼的痛與不捨,這是我第二階段找「心」。

104年外子動脈血管剝離,半夜緊急開刀,感恩有請光行者隔空幫忙,那時剛入會半年還有很多未學到,唯一學會的是玄光通老師剛傳授的“與光連線”,當下對宇宙光產生信念與堅定信心,一切交給光的安排任何結果都要坦然面對,那一夜宇宙光沒有捨棄我,更與我迎接黑暗中的黎明。這又是讓我可以感動到「哭」的點。

以前總覺得不能輕易掉淚,心中不起漣漪,但現在不同。慈悲心起來,想到921大地震、海嘯、戰爭、非洲貧瘠,甚至許多感動的溫馨小故事,在心中產生愛的漩渦也會激動的掉下眼淚來。我想到了「愛」是宇宙間最大力量。

「道」很深奧很難,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我們需要明師指點,很慶幸的我們找到了—–玄光通老師。身心靈課程絕不能中斷也絕對要百分之一百相信,相信可產生動力。非常感恩宇宙光!感恩玄光通老師!感恩本體!

關鍵字:般若自在門協會 玄光通 身心靈課程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