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草一點露

[台北分會 陳仲明]

在此,先分享個小故事。
有位上幼兒園的小朋友,在上課時因過動無法久坐,造成園方管理的困擾。因此,老師請家長到校瞭解狀況。當家長從學校離開後,相當的難過,眼淚幾乎要流下;回家時,她對小孩說:「老師很讚賞你,你現在可靜坐3分鐘,請多努力的自我要求,將可進步到靜坐5分鐘」。小朋友很開心的繼續上學。進到了小學開學不久,這位母親又被通知到校了!雖然知道自己小孩智力不高,走回家時,心中還是傷心。但回家後,仍對孩子說:「你表現不錯,老師有稱讚你,在班上是不錯的學生,成績也不錯。故小朋友很開心,也很認真的繼續上學。

後來進入初中後,家長幾乎未再接到老師的詢問和要求家長到校。直到某次的家長會時,忍不住的請教老師孩子在校的狀況,老師回說:「一切還好,成績普通,但有點危險,可能無法考上重點高中」。家長回家後,就和孩子說:「老師說你再努力一些、再認真一點,應該可考上重點的明星學校」。因此,孩子就相當認真於學習上,當考高中時,他真的考上好的高中。而他在高中時,同樣的努力於學業,等到大學的錄取榜單出來時,他考上清華大學,當收到錄取通知單時,母子兩人相互擁抱。他以相當感謝的心說:「媽媽我很感激你,在眾人都不相信我時,只有媽媽的支持和相信,而我也終於做到了」。所以,「一枝草一點露」,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自己的精彩之處。

回想當初,初知被選為種子講師時,其實我很煩惱,當下也請示玄光通老師,老師告知此為使命。剛開始因擔憂而無法入睡,在此段時間,很感恩玄光通老師和各位學員給我的鼓勵,使我有信心能持續下去,也感謝我的收穫,總比我付出的更多。

此即為玄光通老師說的,付出是比自己得到的更有成就,亦即,隨時付出,隨時渡人,隨時感恩,即可充分的享受自己在學道過程中看見自己的成長。

關鍵字:玄光通、身心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