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玄光通身心靈課程的新領悟

[台中分會 黃炳光/玄光炳]

  以前我煩惱過去,憂慮未來,有幸聽到玄光通生活道身心靈講座,讓我的心豁然開朗,化解怨恨、放下過去、活在當下。

  有一次聆聽玄光通生活道之演講,教導我們學道要「心量廣大」,其中提到「好的給別人、壞的給自己」、「有的給別人、無的給自己」,剛聽到時我百思不解?如果他人欺騙、責罵、污辱、傷害我,為何「好的給別人、壞的給自己」?

  在某個星期六到台中光殿參加靜心班課程,經宇宙光能量洗滌,靜心結束後,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是以人的角度來看事情,倘若從因果循環角度來看,這一輩子受他人欺騙、責罵、污辱、傷害,應是累世我曾如此對待他人之故。這只是自然的法則,我只是承受累世的因而已。」解決之方法應是對上述的人做懺悔道。

  老師曾說過:「人們常因別人行為而動怒或生氣,這是拿別人錯誤行為來懲罰自己,對自己而言是雙重傷害,那是多麼的不划算。還有我們更要感謝他人的傷害,因為他讓我們警惕不要犯相同的錯誤。我們要感謝他人的污辱,因為他讓我們磨鍊堅強的意志。」

  曾聽過其他人講述相同的道理,但都無法悟到其奧妙,直到玄光通以淺顯易懂的言語,才解開了我心中的結。現在我活在當下,坦然的接受生命中的「好」與「不好」,面對生活中他人的讚賞和指責,了解到這才是"正常"而美好的人生,如果生活中只有讚賞,那就是"不正常"且無聊的人生;如同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假設没有冬天,又如何顯現春天的美好。生命中的好與不好其實都具有相同價值的。感恩宇宙光!感恩玄光通的開示!

關鍵字:玄光通、身心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