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與懺悔領受恩典

(屏東分會 玄光曣)

105年上半年,總會在清晨自動醒來,當下的第一個念頭:懺悔!
這是本體對我的愛,因為懺悔做得不夠。

105年下半年,又再次發病!該來的終究躲不了,內心平靜且甘願的接受,這期間持續的懺悔,狀況也跟著時好時壞。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再過關?於是在懺悔時,觀想父母、兄弟姊妹在面前,一一向他們懺悔並辭行,請父母原諒這個不孝子。這半年,只靠懺悔及運動,完全不想求診。因為我好累。

約在大前年(105)初冬,也是突然醒在清晨,當下出現一個念頭:「宇宙光不等人!」於是人生規劃再次重新思考!再次將自己的財產重新分配,工作要如何轉變?再次提醒家人放棄急救(這是我們全家人的共識),告別式要怎麼做?未來要放在哪…….一一規劃。

106年年初,告訴家人自己的狀況並開始求診,也在這時得知協會要成立服務處,於是向分會提出申請,心裡是忐忑的,深怕生病的事被知道而被拒絕,但宇宙光慈悲,祂明白我的心!在等待期間,心中只有是否能是服務處,完全沒有想到家人的擔心!當樞密說申請通過時,我明白這是宇宙光對我、對屏東偏鄉地區眾生的愛!

等待回診的期間,光行者得知我的狀況,此後分會祈福名單中就有我的名字;加上分會長鼓勵參加入道班,更激勵自己的意志。這是,同敬們的愛!

回診後,當醫生告知是癌症時,依然平靜、淡定,完全配合醫生的療程,一切交給宇宙光安排。第一次要進開刀房時,請光行者幫忙,請求天醫菩薩幫忙。當天進手術室,在等待時,心中發了個願:「請宇宙光慈悲,罹癌的苦和恐懼我深深體會,讓全球所有罹癌的眾生,身體都健康,那樣的苦由我一人承擔,開刀時的恐懼也由我一人承擔。」手術十分順利,傷口也沒有疼痛感,令醫護人員驚訝。這是同敬及天醫菩薩的愛!要再次進行第二次手術的前一天,回到光殿值勤當志工,當天傷口附近起了變化。隔天回到醫院時,才告知家人及醫護人員,醫生診察發現是帶狀泡疹(俗稱皮蛇)!醫生說我很幸運,因為完全無刺痛且擦藥就好,這是宇宙光對我的愛!當天玄光通老師知道自己的狀況,也表示關心,讓自己萬分感動、感恩。這是玄光通對眾生的愛!

求診期間每每拿到帳單,心中十分感謝,感謝中央健康保險局對我們重大傷病患者的照顧。這是政府對百姓的愛!

這一路,看似絕望,只因心中有宇宙光,處處是轉機、處處有貴人,時時感恩及懺悔,心中無畏懼。106年8月回診看報告,醫生說腫瘤指數正常,癌症指數也正常。這是業障菩薩們的慈悲,給了我的家人那麼好的禮物!我的父母不願意我們向他們下跪懺悔,因這動作對他們來說是訣別的意思,有了這禮物,所以我等待時機要向他們跪下懺悔。

感恩累世的福報讓自己進入般若自在門協會,而在這充滿愛的大家庭中重生,心境更從“我好累轉為我可以”!感恩宇宙光、感恩玄光通老師、感恩諸佛菩薩、感恩同敬們、感恩我的家人、感恩業障菩薩、感恩所有協助的貴人、感恩本體!

為了向父母及兄弟姊妹們懺悔,規畫了很久,我想沒有比我的生日也就是母親母難日更好的日子了。我的家庭重視祖先忌日和家人生日,所以今年(107)大家回來幫我過生日。

當許願時,我跪在父母、兄弟姊妹及妹婿們面前並告訴父母我不是要向您們辭別,我會很健康,接著向父母磕頭懺悔,請父母原諒我這個不孝子,讓你們擔心流淚;同時也向兄弟姊妹及妹婿們懺悔,請大家原諒我過去的無知,更感謝大家的照顧。

感恩宇宙光給我那麼好的家人,感恩玄光通老師身心靈課程的教誨,感恩本體!

關鍵字: 宇宙光、玄光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