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上茶藝課自己收穫滿滿

[台中分會  唐山茜]

陪孩子們到台中光殿上茶藝課,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學期,在這段學習過程中,有開心、有快樂、有疲憊也有煩躁,然而,更可貴的是親身體驗了很多讓人感動的事。在陪孩子學習的歷程中,我看到了家長們對孩子的愛與關懷,老師對學生的愛與寬容。也從孩子與孩子之間開心的互動,感受到孩子們那份單純的快樂。

原來一直以來我們為了生活忙忙碌碌,擔心害怕,早已忘記了怎樣讓自己的心真正的開心快樂。在教養上,我用自己的觀點與想法去要求孩子,約束孩子,總以為自己是為孩子好,是為孩子著想,卻從沒想過用孩子的立場和角度來看待事情,所以常常在教導孩子的時候會失去耐心,甚至情緒失控。我用自己的方式愛著孩子,曾經一度因為孩子的照顧、教育以及教養問題,跟家人之間產生矛盾。來般若自在門上課以後,玄光通老師教我們如何透過轉念來改變自己;加上台中光殿開設親子茶藝課,讓我們有機會陪伴孩子一同學習,一起成長,感受愛與被愛,用同理心去感受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用寬容心包容孩子們的不足之處,用耐心去陪伴孩子逐步認識和了解這個世界,用真誠的心告訴孩子媽媽是多麼的愛他們。因此,改變了自己的教養觀,提升了親子互動和教養技巧,孩子成長了,我自己也進步了。

感恩老師給我們這個環境與機會,我會帶著我的孩子把這份愛與包容,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願這個美麗的世界充滿著愛與祥和,無量感恩!

關鍵字 : 玄光通  身心靈課程  茶藝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