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演講會關懷弱勢孩童為愛播種

台灣般若自在門協會台東分會以及向心橋慈善會於4月30日在台東桂田酒店舉辦身心靈講座,該演講會主題「轉念」,特別聘請創辦人玄光通老師主講,講座內容透過生動有趣、貼近生活的實際案例,以及實用的方法,指引與會的民眾如何應用轉念的方法,化解生活中遇到的困境,甚至自己運命進而改變命運,讓與會民眾覺得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在演講會開幕時,主辦單位特別安排玄光通老師代表向心橋慈善會,捐贈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附設救星教養院院童養護補助金,由林秀花院長代表受贈。

救星教養院目前收托院童49位,其中以中重度腦性麻痺的孩童為主,這些腦性麻痺孩童大多為被棄養或弱勢家庭無力養護的小孩,據院方估算每位腦性麻痺院童,每個月養護經費約三萬元,故亟需各界善款挹注,台灣般若自在門協會台東分會陳植田分會長在獲知救星教養院相關需求後,極力促成向心橋慈善會捐款事宜,讓向心橋會員的善款為院童的養護盡一份心力。

救星教養院院長林秀花除了代表院童接受捐款之外,特別帶著孩童們製作的筆筒贈送玄光通老師表達院童們感恩的心意,捐贈儀式場面溫馨感人,讓與會民眾印象深刻,或許也為與會民眾在心中埋下關懷弱勢孩童的愛心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