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玄光通身心靈課程學習用愛與包容改變自己

【板橋分會 玄明余】

感恩玄光通恩師教導『愛、無私、包容心』讓我改變了自己,讓自己的心,能朝著與光同心更加努力精進。

光的本質就是無私!我對於愛、無私、包容心的感受如下:

愛就是愛所有眾生及萬物,感恩所有的人、事、物,得以成就我們。
無私就是把私心拿掉、你好我壞、你有我無、你樂我苦,好的都給你。
包容心就是一切無分別、看什麼都順眼、包容別人的錯處、不批評、不製造是非。

學道歷程難免會遇到挫折和阻力,如何把挫折當成助力,完全在於自己的「心念」,玄光通老師常教導我們要學會「轉念」,當我的挫折出現時,我先反省自己,平時的所做所為,對光的那一份心,是否還是原來的初心?行為舉止是否需要修正?我向自己的本體懺悔,懺悔自己的懶惰,沒有經常在光殿做功課,懺悔自己的習氣,我跟本體承諾,今後將改變自己的習性,認真做功課。

當我開始改變自己的心態,並學習為眾生服務、付出,我認真參與各項活動時,歡喜心油然而生,當看到同敬做事欠缺周全時,我不再只是批評,更是用包容的心去提醒對方並給予協助,讓事情可以更加的圓滿。當我的心開始調整改變後,開始對任何事物皆無分別心、無私心,所以就會看什麼都順眼,心量自然廣大了,也能常保歡喜心、感恩的心。

當我反省自己、修正改變自己以上的缺點後,在第二次的補檢視中,聽從玄光通老師的教導,用『愛、無私、包容』的心做檢視,果然和光相應連到三條線,感恩光的慈悲,沒有放棄我可以給我機會,讓我可以更加努力精進,去做更多利益眾生的事情。

玄光通老師說:「祂不會放棄我們任何一個人」。老師要帶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回歸宇宙,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學習老師的精神,不要辜負老師的期望與苦心,希望大家都能努力精進,一起回歸宇宙,雙手合十。

關鍵字:玄光通、身心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