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玄光通身心靈課程讓我找到自己

[台北分會 黃智豪]

道可道,非常道!

約莫兩年前開始,就有與「最要好朋友(本體)」對話的習慣。但剛開始,這樣的情況僅只偶爾;直到某次在做茶道的時候,我感受到已離開故鄉好久好久的那股思念之情,讓我在當下由心中一陣酸楚湧上,淚水止不住,完全不能自己!也從那刻起,我知道如何與本體溝通了,便時常與祂對話。

有一次在做呼息、調息時,總覺得不甚順暢,但還是依循自身的節奏做完了呼息、調息。為能使每次做功課都能順暢且圓滿的完成,所以又跟「最要好朋友(本體)」進行了一小段對話,對話一結束就不經意在名作家劉軒的心理學課程內容中聽到了:「因為真正的「懂」是透過練習,逐漸達到的體會。你覺得你體會到了,然後繼續練習之下,某一天,也許你又會體會得更深,對自己內心覺察力的學習,的確是無止境的,也一直會是有豐富收穫的。《註:劉軒–心的覺察力 》

正因如此,讓我了解「最要好朋友(本體)」要告訴我,「懂:就是透過不斷的練習,而達到的體會」。從那天起,只要有時間便開始觀看明心班的上課內容,反覆的次數我自己也無法統計。尤其是老師不斷重複及強調的部分,我更是一而再的觀看並思考,因而找到了呼息、調息與其他功課的訣竅。

隨時跟「最要好朋友(本體)」對話、互動,時時來場「心的對話」是相當重要的,只要能持之以恆去行,相信對道的更上層樓,可以提供相當大的幫助。我也時時謹記老師所耳提面命的:傻傻修、傻傻得、無求而得。

關鍵字:宇宙光、玄光通、身心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