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光同行—台南分會 白蓉螢(玄光紐)

去年的12月中旬,我先生突然急性心肌梗塞住院。

發生事情的前一天,我先生就覺得胸口悶悶的不舒服,一直撐到隔天早上才驚覺是心臟在痛,於是趕緊快到醫院掛急診!剛上班的我就接到他從醫院打來的電話,一開口就說他要緊急手術!等我趕到醫院時,看到我先生身上插滿針頭及儀器〈可見情況非常緊急,也感謝志工協助幫他辦好所有手續〉,醫生跟我說明病情,告知若不馬上動手術會有立即危險,並請我簽病危通知書!當下的我真的來不及反應,也沒有心理準備,只知道要馬上通知家人,更在進手術室前這短短的時間裡請人幫忙聯絡光行者,恭請天醫團隊幫忙,同敬也立即幫忙點了光明燈,這一切的一切全來得太快太急,讓人不知所措。

等我先生要進手術室時,我跟他說不要怕,已經有恭請天醫幫忙,該做的都做了,只剩下懺悔了!他在手術時,我在家屬等候室裡一直做懺悔道,用意念跟業障菩薩說該報的還是要報,只是請求祂們能高抬貴手,讓我先生手術順利。手術進行了3個多小時,這中間醫生有出來解釋病情,說心臟有3條主血管,我先生就有一條阻塞,一條快斷了,血管很不健康,真的很難處理,如果時間不夠只能先處理阻塞的這一條〈清理血塊〉,因為出血阻塞的位置在心臟末段很難處理;另一條快斷的血管就要等下次處理了!聽完之後很擔心,我們拜託醫生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兩條一起處理,醫生說要看病人能不能撐得住。

真的很幸運,手術很順利,一次就解決了!真的很感恩光,我先生復原得很快,醫生本來說要住加護病房2-3天,再轉普通病房。可是我先生加護病房只住1天,通病房也住1天,第3天就出院了!醫生每次來巡房時,都跟他說:「你真的很幸運,還好出血的位置是在心臟末端,要不然早就回去了。」而且醫生說我先生拖太久了,以致心臟阻塞壞死的部分要恢復有點難,要是再晚一點點就會心臟衰竭而死,再一個不小心血管斷了可是會掰掰的。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那麼剛好,想想真的很幸運,也很感恩。

意外無常真的隨時會來!冤親債主、業障菩薩如果真的要報,也只是一瞬間而已。這次的緊急事件讓我體會遇到光真的是一件很有福報的事!從96年進入般若自在門到現在,歷經經商失敗、重大傷病(重症肌無力)、先生重大車禍(宇宙光家族有刊登)到現在的心肌梗塞,層層的難關考驗,還好有堅定的心,信仰宇宙光,有祂可依靠,遇到難關時可以陪伴我們度過;還有恩師  玄光通的教導—懺悔道,除了要時時ˊ懺悔消業外還要培功立德,要時時心存感恩,真的不要覺得這些不重要,也千萬別等到無常來時才體悟。就如我先生在加護病房時,我一個人來到光殿請求光幫忙,並做懺悔道,望著光訴說著心裡的話,當下眼淚直流,不知是懺悔的淚還是擔心害怕的淚,所有的情緒五味雜陳!向宇宙光說完後心裡很平靜且心安請求光給我力量,並且跟光發願,我會用我的專長來護持光及玄光通。感恩所有一切最好的安排,未來不知會如何,但我相信我們會一直與光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