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自在門與我—新北分會 張寶玉(玄光嗡)

  小時候忙於嬉戲跟上學,對於宗教、神怪都很感興趣。出了社會,談了戀愛就結婚,婚後的生活是兩個人要共同打拼,有點辛苦,一直忙於孩子及上班,日子就這樣過下來,一直想學一些才藝或看點書,調整一下心情,但礙於經濟跟時間的許可,那就別想了。

  我的生活隨著小孩進漸長大,生活也越過越輕鬆,當小兒子就讀高中時,原本乖巧的他突然生病了,一下子生活的步調全亂了套,讓我不知如何是好,常常工作到一半,電話一來,就趕快坐計程車到學校接他回家,看醫生,安撫他,日子這樣下去,不是他崩潰,我也無法安心,症狀一起來,兒子High到不行,到處玩,亂買東西,嘰嘰喳喳的,吃了藥,人就變得鈍鈍的,也沒笑容,整天除了睡就是吃,也沒朋友,像沒了魂似的,這種日子我夫妻倆共同苦撐了6年,我每天睡不到3個小時,整個人的心像被捏著,個性也越來越急躁,生活的步調也快了半拍,靜不下來,腦袋是亂的,別人的心跳一分鐘七十上下,而我是九十好幾;做事的方式會比較以自我為中心,所以常常快樂不起來。

  在一個機會,般若自在門推展到我們這一里,以好奇捧場的心態帶孩子來看看,只瞧見同敬比手,恭請無量廣常光佛,我想試試看效果有多大的,卻真的把我的失眠改善了。

  我和兒子加入來上課,我是一個比較好學的,我們勤於上課,聽老師談人道、孝道、生活道、轉念及術科,讓我受益的是:碰到事情我會轉念,不再一味的生氣,會比較替別人想,生活也較踏實,身體也比以前好。

  小兒子上到精進班,也賜了光號,每次有大型活動,我都會帶他參加,他真的進步很多,從頹廢、不整儀容,改善到可以去工作,現在他已經工作快滿四年了,閒暇之時,還時常跟工作夥伴打球、看電影、唱歌。

  我覺得好,就要分享給別人知道,有空要多出來,宣揚光,當光的僕人,或當志工,讓光的慈悲,留在每一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