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量廣大,與光合一(20170723受光洗禮心得)—高雄分會 張震中(玄光勰)

本次的受光洗禮聖會,感恩宇宙光的垂愛付予更有價值的生命層次,生命已全然奉獻給光,當領受  佛慈悲賜予的菁英班合格授階證時,內心在短暫的喜悅下,有著更大責任開始的沈重心懷,必須善用每一刻的光陰效法宇宙光的聖愛與  佛慈悲的身教,從行願中學習如何無私付出與慈悲聖愛。

回想上菁英班課程前之覺思,體會到國父孫中山先生提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之理想,期望培養資質較優之人才,可以服務千人、萬人的壯志。根據統計資料發現:「美國二次大戰後死亡人數的調查中,發現死傷人數的排行榜為陸軍、海軍、空軍、哈佛大學學生」,驚見哈佛大學學生居然是排民間團體的第一名,這些是國家栽培最優質的學生,居然有為他人犠牲奉獻生命的氣魄與教養,大愛的教育已成為這個國家的習氣。反觀自身,從小的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都是在引導我們為自身利益而努力,在擴張個人利益之競賽中成長,擔任志工後,阿中所做的第一件蠢事就是結束了當下最賺錢的補教行業,捨棄兼任老闆的利益,而享樂於志工無私付出的人生價值。

古有孔子「因材施教」的名訓,因此,菁英班亦應運而生,旨意在傳承  佛慈悲的教導,真正邁入學道的最基本階段,在人道上能性命雙修,並每日靜心以修持心靈合一。雖然要做的功課愈加愈多,但仍不減志工服務眾生的熱忱,迎向未知的學道歷程,試問自己有為光犠牲性命在所不惜的意志嗎?期望自我能以此目標鍛煉心志,作為接受菁英班培訓的初發心。

佛慈悲傳心法欲幫助光子們能與光合一,感受到恩師對光子的牽掛,不加緊精進道心,將辜負  佛慈悲的期望,當天雖有三光合一滿載的能量場,但是感受到並不等於獲得,覺知心量即是器量,自我叮嚀需從平日的生活道中去擴大心量,讓心量不斷地擴大再擴大,擴大到整個宇宙都在心中,屆時也就無分你我了,自私自利的心蕩然無存,身心靈才有可能合一。相信回歸宇宙家鄉的門永遠為光子開,道路已有  佛慈悲為我們開創,只是自己無知無明迷失在命運的業報中而不知超越,從今而起我將生命託付給光,一切以弘揚光渡眾生為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