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光洗禮的感受—台中分會 黃瀚輝(玄明溡)

  參加受光洗禮一點心靈感受概述如下:當老師在講解攝受,即音覺、視覺、﹝身心﹞覺,即從肉身開始感受宇宙光,先感受下大雨之雨聲與光融合在一起知情形。接著,樂師彈奏起,孕育、晨曦、省悟、劃空等各曲目,之瞬間有一股強烈的光能連在百會使頭頂有溫熱感,持續下來,使體力老打盹的現象自然消失,而能一直領受老師之上課,內心感到甚為愉悅。

  當樂師彈奏﹝劃空﹞曲目時,閉眼靜覺中,好像神遊在虛空中,此刻不自覺的回想45年前祖母往生,霧峰長老教會牧師來主持告別式,帶動唱聖歌。詩中有一首﹝天是我家﹞。當時很深刻的攝入心靈,一直到現在。而此﹝天﹞就是現在的宇宙虛空,所以後學在此祈願我們所有光子將來百年後,都能順利回歸宇宙虛空的天,大家學道拜光,追隨玄光通老師的心願。

  當謝怡仲同敬在分享讚譽時,提到他自己與孩子之對話:爸爸你說錯過宇宙號列車,還要再等2500年,那車票你買好了嗎?爸說:我已準備好了。引起後學共鳴。是的,宇宙號列車全世界僅此一班。一旦錯過,還要再等2500年。而此班的列車長-玄光通老師,正孜孜不倦的教導引導,所有光子累積儲值上車的車票,而此車票如何儲值呢?就是每日做功課,做好人道、孝道;拿掉﹝貪念﹞與高傲大的習性,加上培功立德做志工。所以我們所有光子,應互相鼓勵共勉,好好珍惜這段辛苦學道的時光,累積足夠的儲值車票,時間一到,我們的本體車廂,自然就馱我們上宇宙天。若車票儲值不夠,馱上去可能在淨化天或極樂世界就下車,若再馱不動,那就錯過,只好輪迴,再等2500年了,如此人生不是白忙了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