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光通身心靈課程讓我認識本體

[台中分會 張永芳]

關於「心想事成」是個時時刻刻都必須努力學習的功課!

自從進入般若自在門學習玄光通身心靈課程之後,老師教我們要常常去「覺」、去感受本體。我們關心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對周遭的人事物帶給我們的“利衰毀譽稱譏苦樂”(八風)有所「啟示」,不要依著我們肉身貪嗔癡習性,而錯過本體與自性佛的啟示。

這幾年,老師教我們要「觸動本體」,我經常這樣練習,在這樣的狀況下,心想事成,變成一種很自然的事了。不管食衣住行育樂,任何活動中,心中常常請本體作主,而任何來臨到我身邊的人事物都是「啟示」、都是「恩典」,我只有在這麼多的恩典中,一直感恩、一直謝謝,不管好的遭遇、還是壞的遭遇,都是「啟示」、都可以轉念,就會看到「恩典」。

我在《達摩四行觀》看到經云:「逢苦不憂」,何以故?「識達」故。此心生時,與「理」相應,體冤進「道」。那遇到可喜的事呢?經云:得失從緣,心無增減,喜風不動,冥順於道…。瞭解因果才能逢苦不憂,不再抱怨。不做任何惡因,以報冤的心情行道。一切得失都隨緣,不會太在意,因此喜或憂也不會動了真性。

所以,當我「心想」如何做、如何決定時,我很自然地靜下心以本體為主,等候本體、自性佛的啟示,於此逐漸練習,「心想事成」。感恩…謝謝…

關鍵字:玄光通、身心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