㵾心走回家的路—高雄分會 謝碧月

家是避風港、是讓人逍遙自在無憂無慮安歇的處所,每個離開家的人渴盼的就是回家。過去近六十年的生命旅程中,常在生活、工作與學習中為生命的本質、功能與意義感到困惑,但還未尋找著任何解答。10月30日參加般若自在門,由玄光通主持的祖先提升祈禱會,幫助我認識到生命的最後原來可以有個美好的歸宿,原來在浩瀚的宇宙裡有宇宙光如溫暖的母親等著我們回家,原來宇宙光創造萬物、創造人,也賦予每個人的身、心、靈別具意義各具功能。

參加祖先提升祈禱會的初心是為娘家、婆家的祖先祈福,84歲高齡的母親聽我說明後,也因想為先父和祖先祈禱,滿心期待的參加祈禱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般若自在門的活動,帶著年邁體衰的母親參加,心裡多少擔憂人多吵雜、時間又長的活動,母親恐怕無法全程參與;然而,當天進入會場就為來自全國一萬多人齊聚一堂,不分性別、年齡與富貴貧窮,大家和諧有禮,會場井然有序,每個人的神情都充滿祥和、喜悅與期待,整個會場充滿愛與能量,我的心自然的安適下來。母親也安然的全程參與直到活動圓滿結束,帶著雖然疲累卻為盡了微薄孝道而十分滿足的心情回家,母親說下次的祖先提升祈禱會她還要參加,我為母親的回饋滿心歡喜,充滿期待,我相信這是宇宙光的聖愛,和玄光通無私大愛的能量與信息所恩賜的結果,感恩參加祖先提升祈禱會啟動我投入身、心、靈學習與成長的動機。更感恩玄光通帶領祖先提升祈禱會,幫助所有參加的人盡一般人無法做、沒機會做的「盡孝道」。

祈禱會中第一次唱聖歌-「有光的所在」,一遍又一遍唱誦聖歌,從不熟到「我要勇敢大聲唱(講)出來」,猶如「長久等待」的孩子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在身歷其境體驗「有光的所在就充滿了愛,乎我感受溫暖在心內」時,滿心感恩宇宙光家族的溫暖、感受宇宙光如母親般的聖愛,而我忍不住熱淚盈眶,相信祂就是存在,相信「這是改變命運的時代」。第一次參加祖先提升祈禱會,才認識般若自在門,當然也是第一次知道有宇宙光,感恩一連串的第一次經驗,為我的生命開啟了新頁。

祖先提升祈禱會後,我正式成為般若自在門協會的一員,很感恩在11月1日高雄明心班上課後,玄光通為我們請本體,從此我的「心」生命開始探索一個全新的旅程……

我的第一課從認識宇宙光、認識本體和用思想意識之心〝入心〞學習開始,從生活道實踐做中學,第一個目標是身心合一,再求身心靈合一,終極目標是要回歸宇宙;術科第一次學習「呼息」,這一課開始探索肉身的密碼是神奇的初體驗,原來學道有「明師」口傳心授,是可以如此逍遙自在的在生活中透過〝勤〞〝學〞而得,玄光通的開示跨越認知中玄學的深奧難懂,同時也為自己過去始終不解的「生命的大目標、大願」找到答案,人身難得,這一世因為有明師玄光通開示、引領,終於明白肉身要為利益眾生做工,心與靈要為回宇宙的家努力。

接下來玄光通為我們身心靈的學習與成長開示,慈悲恭請宇宙光幫助我們用光洗滌負能量,讓我們得光照明,轉負能量為正能量;接續在第三堂課、第四堂課除了理念的開示、實踐的引導之外,無量感恩的是玄光通請光幫我們洗滌肉身的汙濁,同時導傳宇宙光的聖愛給我們,幫助我們得以在光的慈愛中調整自己,期許我們把聖愛傳給身邊的人,利益所有人,利益眾生;玄光通用他光通無私大愛的心,以身作則引導我們一起善用肉身為個人、社會、國家、世界和全宇宙而「勤學」、「勤做」,帶領大家朝著回宇宙的家努力。

進入般若自在門的新生命、心學習,我自許在佛慈悲的口傳心授中孕心、孕新,以誠心向道、努力學道為志,以日日實踐生活道為業。一個月的新生活,我在懺悔道中,因為發覺了今世無知無明的錯誤而謙卑,因為具體改善了有知但解不了的結,而充滿喜悅心、怡然自得的縮小我,心存感恩、恭敬、謙卑與柔順;因為承認累世無知無明所犯的錯,而心生慈悲與不捨,誠願用今世難得的肉身為利益眾生而學而做。今日的我,神妙的變得輕鬆自在,無憂無懼的規畫生活、工作與學習。

沐浴在宇宙光慈悲聖愛的溫暖與幸福裡,無量無量的感恩宇宙光,感恩諸佛菩薩,感恩玄光通佛慈悲,感恩本體;感恩渡我的同進和高雄分會所有志工熱心熱情的協助,我將以勤補拙朝目標努力,未來亦期能盡光子的本份,為利益眾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