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丈高樓平地起—高雄分會 張震中(玄光勰)

俗語說「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即是說登高山須從低處開始,走遠路要從近處出發,比喻做事要紮紮實實,循序漸進。佛慈悲 玄光通每次上課都再三強調要我們「勤」做功課,而光殿是具備宇宙間最高能量的寶殿,因此,勉勵我們要多來光殿靜心做功課,才能當生成就。恩師慈悲為渡眾生操勞,日以繼夜地思索如何幫忙光子本體顯發達百分之百,這正是本門與各大宗派最大不同之處,亦是我們賴以成道的唯一法門,但是恩師再怎麼努力幫忙,最終還是一切靠自己。本週上課恩師再次強調要我們時時刻刻讚歎自己的本體,敬拜宇宙光,佛慈悲  玄光通教導的是凡事都要「謝謝光、謝謝本體」,沒有教導光子要感謝佛慈悲,不想誤導大家崇拜偶像,請光子謹記在心亦不可誤導民眾。

進入本門已5年多,參與志工亦有5年多了,在任何時刻皆未曾見到光,常以攝受之心感恩同敬的心分享;因此,堅信宇宙光一直照護在自己身旁,回憶104年1月某個星期二擔任志工後,騎乘機車返家途中撞到狗的車禍,只有皮肉上的輕傷,隔天正常至學校教學時,得知我的學生也是撞到狗,卻住院7天,來上課手腳還打石膏。我多麼地感恩光、感恩本體的照護啊!105年1月亦是星期二,同樣是騎乘機車返家途中因夜深人車稀少,卻被後方來的機車撞飛,對方是個年輕人,摔車滑離我約30公尺遠,雖被突發事件驚嚇卻也立馬起身察看對方傷勢,結果約20歲的年輕人七孔流血,被救護車帶至802醫院急救,現場目睹車禍的民眾叫我趕快躺臥在馬路上,讓肇事責任更明確地歸屬對方,但我卻以懺悔的心祈求光照護他,並電話連繫光行者救助對方,請良妻送水果去醫院探望他,詢問姓名幫他點光明燈,奇蹟般地在醫生認定需開刀的情形下,他甦醒了,最後反而是我贈予了兩萬元給他修車與醫療養護之費用,因為其父子皆無固定之工作收入啊!

無常讓我領悟到光的恩典,本體是多麼地呵護著我啊,不幸的事件都是我過去所造的業,如今卻能夠大事化小事,這都要無量地感恩光、感恩本體;因此,不一定需要見到光才相信光的存在。

其實第二次的車禍阿中除了輕微的皮肉傷之外,還有背部重摔的內傷,手略施重力即隱隱作痛,直到4月份在海外班上課過程中佛慈悲  玄光通突然指示阿中上台,讓同敬學習如何發出「光提昇」的念力,當時阿中楞了一下才上台,因為我的體質一直是如如不動,很怕測試失敗,結果當同敬齊發「光提昇」的念力時,只感應自己退了一小步,卻整個身體撞擊到離1~2公尺遠的講台背景木板,而且撞擊力量很大,隔天意外地發覺阿中車禍時的內傷竟然全好了,感恩 佛慈悲暗中幫忙光子卻不為人知的聖愛,阿中將永遠跟隨您,真心誠意地聆聽您的教誨,終生敬仰光、敬愛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