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心得 — 台南分會 李平祥 (玄光事)

  2016年11月28日台灣般若自在門功德基金會,玄光通在台南遠東香格里拉國際大飯店,九樓國際會議廳演講。我是位光子陪同一位社會人士文卿先生前往聆聽。香格里拉國際會議廳可容納 300 位,這場來賓幾乎把會場坐滿,只留幾個空位。這一天玄光通開示了許多玄機,來賓聽得全神貫注,來賓的臉上,偶見面露微笑,嘴角微揚,時而也陷入專心,一致的沉思,來賓們的神形,頗受老師精彩內容而牽引,這是一場扣人心弦,引人入勝「道」的開示。

  演講會後第二天,和一起聽演講的文卿先生喝茶聊天,話題就自然觸及演講會的內容,也藉機探問其感想;文卿先生受到老師主講內容的啟示,「悟」了許多思想,談話中他肯定,接受老師講的道,也稱讚老師是位真正得道的「聖者」。他說別人傳道,喜用肢體或高亢激情言辭來做效果,達到傳送的目的,而 玄光通在平實、真情的道理中,獲得來賓真誠信仰他,他形容玄光通的態度言語中表露出對人類的「愛」和「利他」的關懷,言語中他的慈悲聖愛廣被三界十方眾生,令人敬佩。

  玄光通的轉念演講中,他除了說「道」( 理 ),也舉出了許多例子,講了深含「道」的故事,因此增加演講內容的深度,啟發許多來賓心靈的成長,讓許多人感動、感悟,獲得人生新生命的啟發。

  文卿先生形容,玄光通所說的道,都有涉及老師的道、學生之道、其他宗教道場的道、以及在社會化領域中的道,而且從老師講出口的道,看似平凡,但感覺很不一樣,像是那樣崇高至善的道,為什麼這樣呢 ? 因為玄光通是一位真正成佛得道的賢者,他有慈悲關懷,有救世人的大心胸、大心量,聽 玄光通演講的道,顯得珍貴且深具意義。

  文卿先生說, 玄光通在演講的言辭及態度上,可以反應出玄光通人生的閱歷深又廣,生活的體驗勝於常人的深度,在他學道、信仰精神,勝於常人千倍萬倍,因此演講中,所舉一些發人深醒的故事,很容易打入聽眾的心坎裡,使聽眾產生許多的領悟,尤其玄光通講道,不只要聽眾來「聽」,更要聽眾去「行」,要世人在日常生活中,確實力行,分分秒秒反省自己,警惕自己,修正自己的心態與思想,往對的方向

  去做,不要去想負面的方向,讓自己的身心靈充滿正能量,以增加自己的功德,帶給個人有快樂生活,家庭圓滿,增加社會和諧,帶給我們社會、國家、世界和諧,終其目標,讓我們居住的地方,成為人間淨土。

  和文卿先生的交談,我心理很安慰,也很喜悅,光子有幸加入宇宙光家族行列,是此生最大的福報,我鼓勵文卿先生加入這個溫馨友愛的家族,他坦白說 : 心嚮往之 !但文卿先生尚年輕,家中有父母,祖母,要養家人,要養子女,住的地方離台南有段距離,自己在科技公司上班,常常需要加班,所以在時間上、體能上,以及家庭責任上,尚無法加入這個家族上課,但他相信有一天會實現這個善緣。聽了這堂演講,給他的心靈注入了許多養份,他會聽從 玄光通老師的開示,力行轉念,往積極正面的方向思考,往他人利益,社會利益以及社會和諧的方向去努力,去轉念。他自己覺得聆聽這場演講會受益良多,感恩 玄光通,謝謝 玄光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