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歷程—台南分會 林家卉 (玄明卉)

  佇立在這個時間空間的轉軸上,我不僅感恩過去所有人事物,因為有他們才能讓我自己進步,我也感恩過去的自己,早早投入志工的行列,這一路走來我幾乎都跟志工脫離不了關係,不是因為受到打擊,純粹只是想了解人生。有句話說的好,由別人身上體會人生是幸運。我觀照別人的故事,體會別人苦的一面,了解自己是何等幸運的人,工作、志工、家庭填滿我的生活,學道對我來說不僅遙不可及,是也都不曾想過,但因鄰居歆蓉不斷的邀約,來到了梧棲綜合體育場,參與了人生第一場大型祖先提昇法會,這個法會讓我感到相當驚奇。當懺悔道開始時,我是一個完全不懂的人也可被引導到投入光中,而這法會也開啟了我跟宇宙光的緣份,隨著課程的腳步前進,用 心聆聽佛慈悲的教誨 , 才了解造化萬物的(宇宙光)一直都在, 是自己的無知無明浪費多少時間,(光)照明我們心中黑暗的一面 ,是我們自己未將光明面呈現出來,生活上與人相處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在這大家庭裏,我秉持熱心助人,常常警惕自己要卸下心中自私的因子,要將佛慈悲教導的人道、孝道、生活道,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當好友兼同敬因登革熱突然往生,著實狠狠敲醒我,一個在工作上家庭上相當付出的人,業報一來說走就走,不會因為你是誰就讓你多留一分鐘或一天, 在世短短幾十年,我們應該明白,如何付出才能讓冤親債主真正願意放手,相信培功立德的重要性 ,也知道意念到只有(功),要起而行才有(德)。

  當成為光行者時,我更戒慎恐懼,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勝任這個職務,站在光行者行列中我是多麼渺小,我由衷感恩慈悲的( 釋尊 )給我這個累積功德的機會,我鞭策自己,也加強自己學習,能在奉獻及付出的這條路上更堅定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