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殿光芒萬丈—高雄分會 張震中(玄光勰)

層層考驗孕育出利益眾生的光殿,正能量的發起讓原有的磁場產生了很大的變化,新的典範將被塑造景仰,令人讚賞與引人觀望、批判都是一種自然的心理現象,般若五寶正是我們處世之道,而謙卑柔弱、涵取攝受、心量廣大、思想超越、轉識成智正是明師 玄光通教化光子們學習生活道的基礎。公共空間使用上的生活公約,檢視著每個人對般若自在的覺知,感嘆自己的心量不如大海般能納百川,平靜的心常起漣漪,感謝有了光殿讓人靜心並能放下執著,轉換出歡喜的能量,對一切的存在感恩,亦感恩一切的包容。

因自身擔任大學教學兼行政工作,今年更外接了10幾個研究發展計畫,年底期間集合了評鑑、撰寫、忙碌、計較,把身心靈的健康逼到了極限,某日拖著疲憊的身心來到高雄光殿,參與入道班的術科課程,由光行者引領大家共修,那一天阿中本來想在家裡早些就寢休息,但因身為幹部之責還是自我要求全勤參與術科課程,全然接受光行者的引導,端坐在蒲團上,一股平靜的力量漸漸安定了心靈,濁氣外排的鬆懈引來入夢鄉的睡意,隨即一股正能量的熱氣注入,精神為之洋溢,差異性的對比,體悟出光殿能量的宏偉,亦覺察到與高能量同敬共修的磁波共振效應,感恩之心擠落了鐵漢的一滴眼淚。領悟了佛慈悲 玄光通帶領眾生回歸宇宙那般急迫之心,亦懺悔本身自以為是的執著。

回憶起達摩祖師的真言:「看那看不到的東西;聽那聽不到的聲音;知那不知的事物,才是真理!」,這段話是因飽讀佛理而自覺高明的空智大師,向達摩問道而起:「現像的質性是空,故無聖無凡、無施無受、無善無惡、對不對?」,此時達摩掄起拳頭,向空智的頭敲了一下,空智頓時痛極,而問「你怎麼打人啊?」,達摩曰:「既然你說一切是空,那何來痛苦?,看那看不到的東西、 聽那聽不到的聲音、知那不知之事物,才是真理!」。佛慈悲 玄光通無私地付出,不斷地找尋方便法門,讓光子們跳脫累世因果舖設的命運,唯有放下過往認知經驗的窠臼,全新面對光時代的變化,這不是我們可以「預測」、「假設」或用以往的理論來推演的,更不可用邪眼、正眼、法眼、天眼去侷限未來的格局。感恩再感恩化解了無法共識的怨懟,無私地付出怎有成效不彰的愁悵,一切的成就皆是光的旨意,一切的榮耀皆屬於光,所以我願意將一切奉獻給光,百分之百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