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出動當向心橋花博志工讓孩子學習成長

[台中分會 陳雅玫]
12月2日星期日,我們夫妻及小孩一起當花博志工,真的很高興能全家一起出來服務大家。
先生平時因上班的關係很少到光殿上課,對於老師上的課他沒有很投入,可能因緣未具足,但他也不會阻止我上任何的課程或活動,有空也會跟我一起參加玄光通身心靈課程,這一點我要謝謝他,也謝謝他願意一起來加入志工的行列。

我們的團隊穿著精進服,這套橘色精進服很搶眼,可說是場內最矚目的焦點,這讓我們有機會讓更多人認識般若自在門協會,真的很棒,又很有意義。今天也很特別,我們一行人分配至不同單位,心想女兒年紀還小,擔憂著不知會不會做得不好或怯場,還好她跟另一位同敬分至遊客服務中心,有同敬可照應才稍微的放心。下崗後跟同敬會合,同敬說女兒表現得很棒,跟遊客互動和介紹環境都很清楚,落落大方,一點都不害怕,這讓我想起玄光通老師說的:「不要認為自己辦不到就不去行,認為他人做不到就不給機會。」做任何事情都一樣,只要全力以赴都會有成功的機會。

另外在服務的過程讓我體悟到,在這幾小時裡你要用什麼心態來服務大眾:歡喜心、應付的心、積極熱忱的心,端看自己的出發點。玄光通老師平時的教誨:「付出多少,收獲就有多少。」今天的我則是收獲滿滿,像在經營自己的店一樣,站在入口處的對面,主動、積極招呼遊客進入館內參觀,看原本要直接跳過去下一館的遊客,經過招呼後就“彎”進來了,很有成就感,也發揮志工的功能。
感恩玄光通老師平時上課說的生活道,讓我們落實在每日的生活中。

關鍵字:玄光通、身心靈課程、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