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玄光通身心靈課程體會志工與願力

[台中分會 玄明嘉]

第一次參加台中市政府的花博志工,帶著愉快的心情匆匆報到,以往做志工大多是面對協會內的同敬,大家的心都朝向善行之路前進,所以不會有多大的困難,但此次參與的任務,是面對協會外面的民眾及志工,大大地增加工作的不確定性,但我仍抱持著熱忱的心積極的參與。

一到現場分配到的任務是打氣志工,就是給各區的志工打氣拍照,因此任務簡單明確,帶著開心的步伐一步步向各個服務點邁進,順便欣賞沿途的風光,此時心情愉悅,我也想將此心情傳遞給各個現場志工,畢竟他們都來自各個家庭,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能撥空來加入志工是多麼值得讚嘆的事啊!

玄光通老師也常常開示:要把好的給別人,不好的留給自己,這也是菩薩道利他精神的體現,記得在上個月參加入道三檢視,前一天尚在努力地做著功課,想想自己做著這些事是為了什麼?為了自己進入更高的層次嗎?那時我想到地藏王菩薩,祂犧牲自己成佛的機會,寧願到最髒最痛苦的地方度眾生,剎時令我心感動,此時我用很恭敬的心恭請地藏王菩薩,向其稟明百年之後我如有這個福份,我願到地府服務苦難眾生,那時雖看不見菩薩,但可真實感受到陣陣加持的能量,令我心中法喜充滿。

檢視當天,我在光面前再次正式發願前往地獄服務一事,誠心稟明。希望大家都回歸宇宙,往生淨土,地獄我去就好了,希望以後不是去那裡受刑才好,隨即穏定心情靜心,結果樞密勾選了入條光穏定,感恩光聆聽我小小的願力,感恩菩薩給加持,但最感恩的還是我們的恩師玄光通,孜孜不倦的教導,寫下這份心得讓我淚水直流,此時我當收藏起這份心更加努力地向前邁進。

關鍵字:玄光通、身心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