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 普渡眾生—嘉義分會 賴青松 (玄光柞)

  滿心喜悅的日子,終於來臨,踏進光門時,就覺得不一樣。平時每天就有感恩光,感恩本體的我,只感覺全身麻麻;但是今日會場磁場非常特殊,我走入光門後,全身就感受到溫溫麻麻,宇宙光實在極為殊勝,內心充滿法喜。

  本次受光洗禮的主軸為攝受,其過程為感受→接受→攝受,進而達到音覺、視覺、身覺等身、心、靈合一,光子的感受需經過宇宙光的加持才能深化。再來談祈願要心到、願到,效果才會顯著。

  首日第一道祈願文就開始飆淚,佛慈悲將所學毫無保留傾囊相授傳給每一位光子,玄光通對於光子們,不離不棄、不辭辛勞、諄諄教誨、循循善誘,就似軟繩拉豬一樣,期許光子們都能精進功課,並將所學的利益眾生,期望光子在百年後都能榮登極樂世界,回歸宇宙;至於結果如何?端視個人的造化,若不努力,那也只能自嘆枝無葉,莫怨太陽偏。

  佛慈悲或許有所不知,光子在民國58年上半年,吃了鄉下熟悉藥局的感冒藥,不知是被陷害或是過敏,產生藥物中毒,休學一年才復學,身體也沒完全恢復,記憶力剩下約40%,統合能力幾乎喪失殆盡,不管求學或工作都是卡卡的,但還是要感恩,人身難得留下來了。時光飛逝,雖然是這樣的身子,光子入〈般若自在門〉已逾五年了,經歷過多次磨考,都是以包容心及尊重心來面對,也都能一一跨過鴻溝而倖存下來。目前最欠缺的是信、願、行的行,應該也是同敬共同的罩門,如何來克服呢?個人認為首先應該充實並提昇自己的能量﹝實力﹞,一出手就能讓眾生有所感受 ,接著要不斷地內化醞釀出行動力,出去弘道是在幫助對方,其實也在幫助自己,如同隨時隨地講好話,就是在為自己講好話一樣,一舉數得,一回生二回熟,是穩賺不賠的行業,是否成功端視因緣俱足與否,相信假以時日就會得心應手,能普渡眾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