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玄光通身心靈課程當花博志工之反思

[台中分會 沈螢楹]
我是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族,在花博當任輪值假日的志工。
11月27日(週六)上午班,在花博葫蘆墩公園擔任的職務是“加油打氣志工團”,顧名思義就是去幫園區內,辛苦值勤的志工們加油打氣,讓志工有好心情,才能扮演好志工的角色,用好心情和微笑為參觀的民眾服務,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社會局真的很有智慧。
這讓我反思光殿志工,也是需要分會長及光殿組長、幹部們關心鼓勵打氣的。當志工有好心情,在面對隨時因看玄光通身心靈課程youtube而來光殿參訪的來賓,才更有耐心及熱忱迎接,並一一回覆來賓們提出的許多問題,扮演好引渡眾生的角色。

下午班則是由社會局派任,支援創生館內的志工。由於創生館是熱門景點,許多民眾在艷陽下大排長龍,等待入園參觀,我負責管控進場人數。看著長長的人龍,我心想穿著精進服就是代表般若自在門協會,也代表著台中光殿,把服務做到最好,所以除了適度安排讓民眾入館外,秉持著同理心,一邊安撫等待民眾的心情,一邊順道介紹其它區的特色,讓等待的民眾,不會因為久等而情緒起伏。這也讓我體悟到,在光殿服務志工同敬也一樣,要有同理心,尤其是面對老菩薩時,更是需要。
時常有民眾或其他志工對我們出色的精進服,好奇提問,礙於花博志工的身份不能講太久,建議以後值勤時要隨身攜帶有玄光通身心靈課程QRcode的簡介送給對方,才不會錯失渡人良機。

關鍵字:玄光通、身心靈課程、志工